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芋頭控照過來! 主廚教做美味「芋頭肉鬆煎餅」

由年味小點「芋棗」改良的芋頭肉鬆煎餅,起鍋後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臺大翔攝)

由年味小點「芋棗」改良的芋頭肉鬆煎餅,起鍋後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動。(臺大翔攝)

2018/02/03 07: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還在擔心農曆春節的團圓飯要讓人勞累一下午嗎?美食節目製作人「小周師」周維民,擅長幫各位掌廚人解決廚房煩惱,他將示範由年味小點「芋棗」改良的芋頭肉鬆煎餅,善用調理機幫忙備料,就不用怕刨絲、切末等步驟佔去太多時間囉!

小周師表示,酥香的芋棗是過年時常見的應景小點心,稍微改良一下做法,就能省去開油鍋、蒸芋泥的浩大工程,只要使用家中常見的平底鍋,改成料理芋頭肉鬆煎餅,一樣充滿年味,加入切末的金針菇,還能補充纖維,讓人大吃時還能兼顧腸道健康。

芋頭肉鬆煎餅

食材:芋頭1顆、地瓜粉30g、肉鬆50g、金針菇50g、美乃滋50g

調味料:五香粉1g、白胡椒粉3g、鹽1小匙、糖1小匙、香油1大匙

1.芋頭洗淨去皮,取調理機選用切絲刀盤,把芋頭刨絲。

TIPS:如果沒有調理機,可以使用刨刀刨絲,雖然比較費時,但效果不打折扣。

2.取一容器,放入芋頭絲後,依序加入鹽、糖,五香粉、白胡椒粉、地瓜粉充分拌勻後,再加入水20g拌勻備用。

TIPS:小周師建議,可以先放乾料再加入濕料,會比較容易拌勻所有食材。

3.將肉鬆與美乃滋拌勻成肉鬆泥,並把金針菇切成長度約0.5公分的細末狀。

4.起一冷鍋,下香油,先鋪一半芋頭絲打底,依序鋪上調勻的肉鬆泥、金針菇末,再放上剩下的芋頭絲鋪平,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煎約20分鐘後,開蓋翻面以中大火續煎5分鐘,直到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切片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