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狗」英國領事館 看不到狗、有這個…

山丘上的打狗國領事館官邸,環境清幽。(記者葛祐豪攝)

山丘上的打狗國領事館官邸,環境清幽。(記者葛祐豪攝)

2018/02/01 09: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狗年將到,中國及港澳旅客最愛去的打狗英國領事館登山古道,人潮絡繹不絕,但他們卻常問:「為什麼叫打狗?為什麼看不到狗?」

園區人員總不厭其煩的解釋說,打狗起源是台灣原住民平埔族西拉雅族的分支馬卡道族〈Makatao〉,稱呼高雄為「takao」,後來漢人譯為「打狗」,日治時期因「打狗」其名不雅,且音近日文發音的「高雄」〈Taka-o〉,因此改名「高雄」。

高雄市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表示,「打狗英國領事館登山古道」是為了連通山下的英國領事館,與山丘上的領事官邸,可通抵哨船頭海濱,共有127階:總長約200公尺,以花崗石、咾咕石、紅磚等鋪設,相當古樸,正常速度10分鐘內可走完。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登山古道兩旁的自然生態豐富,環境清幽,是近代打狗開港重要的空間紀錄,在古道中段,文化局打造生動蠟像,呈現史溫侯(英國駐台的首任領事)遇上台灣瀰猴風貌,一旁的中國客說:「看不到狗,卻看到獼猴」。

打狗英國領事館園區及古道,於春節間都正常營運,假日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3點、4點、5點都有導覽服務。

山下的英國領事館。(記者葛祐豪攝)

山下的英國領事館。(記者葛祐豪攝)

打狗英國領事館登山古道。(記者葛祐豪攝)

打狗英國領事館登山古道。(記者葛祐豪攝)

史溫侯遇上台灣瀰猴的蠟像。(記者葛祐豪攝)

史溫侯遇上台灣瀰猴的蠟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