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推「生命圓滿意願卡」 生前預立環保葬意願

民政局長周永鴻在會中簽署「生命圓滿意願卡」。(記者歐素美攝)

民政局長周永鴻在會中簽署「生命圓滿意願卡」。(記者歐素美攝)

2018/01/24 12: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民政局率先全國推出「生命圓滿意願卡」,提供民眾生前預立環保殯葬意願的管道,推動樹葬、海葬等環保葬,有意願的民眾可至台中市各殯儀館索取卡片簽名。

民政局今天並結合台灣多元環保葬協會及南華大學,在神岡區崇璞園樹葬區,舉辦環保葬及「生命圓滿意願卡」宣導說明會。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目前台中市樹葬區有大坑歸思園、神岡崇璞園及興建中的大雅區楓愛園3處,目前大坑已滿葬,神岡區3116個穴位已使用2646個穴位,大雅則預計可提供1萬個穴位,樹葬區不立碑、不焚燒或放置香燭紙錢,約3~5年即可再循環利用,區內遍植落羽松、肖楠等10餘種樹木,宛如公園。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殯葬管理條例規定,「成年人且有行為能力者,得於生前就其死亡後之殯葬事宜,預立遺囑或以填具意願書,死者生前預立遺囑或意願書,家屬或承辦殯葬事宜者應予尊重」。

周永鴻說,台中市率先提供「生命圓滿意願卡」,供民眾生前預立環保葬意願,雖不具強制性,但希望後輩都能尊重死者生前意願。

家住北屯區的陳秀玉說,丈夫於7年前逝世,原本要求海葬,但當時民政局尚未舉辦聯合海葬,海葬程序較繁瑣,她就幫丈夫葬在大坑樹葬區,每逢節日,全家人一起去追思就像去踏青,寧靜清爽,非常好,她也交代子女,將來自己死後也要樹葬。

台中市德善興善德會主任高永科說,該會長期配合市府推動環保葬,父親去世時,他也以擲筊請示亡父,希望能以樹葬辦理,結果獲得亡父聖杯同意,就將父親骨灰葬在神岡樹葬區。

相關影音

台中市民政局率先全國推廣「生命圓滿意願卡」,提供民眾生前預立環保殯葬意願的管道。(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民政局率先全國推廣「生命圓滿意願卡」,提供民眾生前預立環保殯葬意願的管道。(記者歐素美攝)

樹葬區禁止放置及焚燒香燭金紙的觀念還有待加強宣導。(記者歐素美攝)

樹葬區禁止放置及焚燒香燭金紙的觀念還有待加強宣導。(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