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懼怕到伸手 貴婦10年救援千隻流浪狗

蔡殷殷與救援的流浪狗。(授權: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

蔡殷殷與救援的流浪狗。(授權: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

2018/01/24 15:4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救援流浪動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卻有人下定決心要收留整座山頭的流浪狗,並幫他們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不僅如此,為了讓狗自由自在奔跑,不被柵欄與籠子束縛,她甚至一而再的搬家,只為了給這些浪浪一個更寬廣、更舒服的居住空間。現在有攝影團隊記錄下她的心路歷程,並帶你一塊了解背後的故事。

她,是蔡殷殷,也是Mary’s Doggies台灣瑪莉愛狗協會的理事長,花了十年的時間救援上千隻狗,很難想像一開始蔡殷殷是會怕狗的。根據媒體報導,開啟她走上救援浪浪之路的契機,是在路邊發現一隻皮膚潰爛的流浪狗,看到的當下因為於心不忍,於是向獸醫拿了藥想要治療牠,在回到原地找尋的過程中,她才發現原來山區有這麼多無家可歸的流浪狗,也因此開始了救援的任務。

細數這一路的過程,其實並不容易,為了使狗親近人,並重新開始生活,蔡殷殷不只救援、訓練、配對送養都一手包辦,更會在小狗到新家庭之後持續追蹤。她表示,她希望的是這些狗不僅終結流浪生涯,更能夠重新擁有一個愛牠並照顧牠的家。也因為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即使辛苦,蔡殷殷未來仍會堅持走在救援浪浪的道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