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吃飽30尾牙告急 倒數10天募款僅達6成

人安基金會辦理發放寒士尾牙邀請單的程序,吸引大批寒士到場。(記者楊綿傑攝)

人安基金會辦理發放寒士尾牙邀請單的程序,吸引大批寒士到場。(記者楊綿傑攝)

2018/01/22 20: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再過10天左右就要舉辦的寒士吃飽30尾牙,今開始放入場單,但主辦單位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指出,今年預計邀請4萬寒士,比往年增加7%,而目前義工3000人雖已全數額滿,但所需款項僅達6成,呼籲民眾踴躍響應捐款。

寒士尾牙已經舉辦到第28屆,將邀請寒士包括街友、社會邊緣人、獨居長輩及單親媽媽等,提早吃尾牙,享受年節的溫暖氣氛,今年預計在全台16處邀請人數達4萬人,比去年成長7%。而台北場於下月4日舉辦,參與人數預估有3萬,規模盛大。

人安基金會今在華江雁鴨公園發放台北場尾牙邀請單,吸引大批寒士前來排隊,但由於正值冬日,較為寒冷,協助發放邀請單的義工也發放一週內募得的3000的暖暖包,讓寒士也能維持保暖。

雖然距離活動只剩最後10天,但人安基金會表示,目前募得經費僅6成,且又比去年同時期少了1成,他們相當憂心。人安說,今年唯一一筆大企業贊助是富邦集團的250萬元,其他另有14筆20萬元的捐款,其他都是小額捐款,是進度落後的主因。

不過在志工募集方面,則有比較大的進展,過去3000位義工都接近活動舉辦才募集完成,但今年宣布活動開始後,1個月內就募集完成,形成社會各界偏向出力不出錢的現象。因此人安也持續呼籲社會大眾,可以慷慨解囊,協助寒士們能夠享用豐盛的一頓尾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