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眷村去年200萬造訪人次 日、東南亞遊客增

彩虹眷村這面牆最適合拍團體照。(記者張菁雅攝)

彩虹眷村這面牆最適合拍團體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21 11: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充滿童趣的彩繪,已成為國際知名景點,去年吸引200萬造訪人次。當地管理人員表示,雖然中國團客減少,但香港、日本、東南亞遊客大幅增加,甚至有來自歐洲的遊客,比較近幾年最大轉變,就是遊客素質提高。

彩虹眷村原本是廢棄待拆除的眷村,住在當地的老榮民黃永阜突發奇想,拿起刷子、油漆在牆上、地上作畫,他以鮮豔的色彩畫出各種動物、人物,活潑、繽紛的畫風,讓眷村重現新風貌,在熱心人士奔波搶救下,眷村得以保留,台中市政府規劃為公園,並在網路上爆紅。

彩虹眷村近年來也吸引來自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德國、法國等地媒體採訪,去年更獲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

台中市政府日前公布彩虹眷村去年吸引200萬造訪人次,前年則是125萬人次,遊客大幅增加,主要來自香港、日本、東南亞。彩虹眷村管理人員則表示,這裡還是有中國團客到訪,但已經少很多,日本、馬來西亞的遊客增加最多,最近還碰到加拿大、瑞典、英國等國遊客,和3年前相比,遊客素質提升,中國遊客常亂丟菸蒂,以前地上到處是菸蒂,現在已沒有這個問題。

由於遊客大幅增加,彩虹眷村出現公廁不足、缺乏大客車停車場的問題,市府目前已著手規劃設置第二處公廁及大客車臨時停車場。

彩虹眷村去年遊客人數成長。(記者張菁雅攝)

彩虹眷村去年遊客人數成長。(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