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長偕2千人拔蘿蔔 讓孩子認識「不是長樹上」

新竹市政府舉辦super蘿蔔節活動,市長林智堅與2千多名民眾一起體驗拔蘿蔔的樂趣。(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舉辦super蘿蔔節活動,市長林智堅與2千多名民眾一起體驗拔蘿蔔的樂趣。(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20 14:13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在前溪里農地舉辦「Super蘿蔔節」,吸引滿滿民眾戴起手套、穿雨鞋,大手牽小手化身一日農夫,一起拔蘿蔔,享受摘採蔬菜的農田樂趣,市長林智堅也與民眾一起拔蘿蔔,更唱起小時兒歌「拔蘿蔔」,與市民共享田園樂趣。

新竹市前溪里長溫文泰說,這塊1公頃多的土地,是當地居民在二期稻作後,主動提供土地做蘿蔔田,去年11月27日灑種後,只要滿50天,就是拔蘿蔔最佳時節,因此利用今天舉辦蘿蔔節,邀請市長林智堅一起來體驗拔蘿蔔樂趣。

林智堅說,小時候最期待收割時節,因為可以和家人到稻梗田上焢窯及拔蘿蔔,他上任後連續兩年舉辦焢窯活動,民眾迴響熱烈,今年Super蘿蔔節也吸引超過2000人一起拔蘿蔔。

林智堅說,今天採收的蘿蔔品種是「紅頭金交蘿蔔」,外型迷你可愛、非常鮮甜,50天就可採收,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認識「蘿蔔不是長在樹上」,而是長在土裡。

住附近的鄭太太一早就帶著女兒到田裏體驗,她說,以前拔蘿蔔都要到山上或鄉下田裡,沒想到竹市有這麼大片的田可以讓孩子體驗,非常新鮮有趣。就讀西門國小三年級的邱小妹說,今天是第一次拔蘿蔔,拔了很多,很好玩,「覺得蘿蔔很可愛,很好拔」。還有民眾在網路揪團來竹市搶當一日農夫,其中辜太太說,雖沒住在新竹市,但對竹市的活動很關心,得知此活動,號召好友參與,大家都拔蘿蔔拔得好開心。

新竹市府社會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前溪社區結合產業特色,舉辦的Super蘿蔔節,除有拔蘿蔔活動,還可摘採菠菜、茼蒿、A菜、芥藍菜等蔬果,更有搓湯圓體驗、親子手作DIY及闖關遊戲,2千多名大小朋友也全副武裝,戴起手套、穿雨鞋,將收成的蘿蔔和青菜裝進袋子滿載而歸。

林智堅說,今天採收的蘿蔔品種是「紅頭金交蘿蔔」,外型迷你可愛、非常鮮甜,50天就可採收。(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說,今天採收的蘿蔔品種是「紅頭金交蘿蔔」,外型迷你可愛、非常鮮甜,50天就可採收。(記者洪美秀攝)

民眾開心拔蘿蔔,直呼好棒的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民眾開心拔蘿蔔,直呼好棒的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