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信義、富貴市場像危樓 市府將爭取前瞻預算改建

基隆信義市場。(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信義市場。(記者林欣漢攝)

2018/01/19 20:4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針對民國88年以前的8處公有市場建築物進行耐震評估,其中,逾40年的信義、富貴市場有耐震疑慮,市議員要求改建;市府傾向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結合附近公有地改建,聯合開發,一併解決市場周邊停車不足的問題。

「可能芮氏5以上地震,建築物就完了。」市議員韓良圻說,基隆多雨,樓梯間滲水相當嚴重,混凝土剝落,鋼筋也外露鏽蝕,信義市場周邊商圈停車場缺很大,建議改建成地下3樓停車場,地上1、2樓仍維持市場經營,上方則為住宅多元使用,目前當地只有3戶為私人權屬,其他都是法院、警察宿舍,都更百分百可行。

基隆市政府去年編列300萬元,針對仁愛、博愛、信義、東光、富貴、源遠、果菜、七堵8處,在民國88年以前興建的公有市場委外進行耐震評估,目前信義、富貴市場均因混凝土剝落,鋼筋外露、鏽蝕,或是目視斑駁嚴重等初步有耐震疑慮。

市府傾向結合附近公有地改建,等月底詳細評估出爐,將提前瞻計畫爭取補助,每棟最高補助1億元。

基隆富貴市場。(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富貴市場。(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