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龍泉國小跳蚤市場嘉年華會 捐二手物義賣做公益

龍泉國小舉辦跳蚤市場嘉年華會,書法社學生揮毫春聯義賣。(記者蘇金鳳攝)

龍泉國小舉辦跳蚤市場嘉年華會,書法社學生揮毫春聯義賣。(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18 19: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龍泉國小辦理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場嘉年華會,除了由學生們展現各種才藝,今年還加入「關懷與公益」的元素,讓各班捐出二手物資,在現場義賣,而義賣所得由各班決定捐給那些弱勢社團或公益團體,而非學校統一捐出,要讓學生感同身受。

龍井區龍泉國小每年都會舉辦跳蚤市場嘉年華會,除了讓小朋友展現才藝,為了讓學生惜物愛物,可把二手物品拿到學校交換,此外,還由書法社現場揮毫春聯,由家長及老師購買小朋友所寫的春聯,再捐給弱勢團體。

今年的活動除了仍展示學生的才藝,更以「感恩、惜福、關懷」為此次活動的主軸,對平日辛苦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的小志工加以表揚,也讓小朋友從小就能培養讓舊愛找新家,資源再利用的好習慣。

校長陳勇男表示,「關懷」與「公益」是異於往年的新元素,在「龍泉跳蚤市場」中,各班學生除了可以清空家裡陳年用不到的東西,還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物超所值的物品,各班各自的義賣所得,更可各班決定捐給那些團體,而非學校統一捐出。

活動規劃之初,校方更在公開集會時介紹公益活動如飢餓30、食物銀行等,讓學生有著初步的認識,而各班級任老師亦在教室內指導學生進行更多的公益團體的認識活動,讓學生知道世界上還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忙,並由班上學生自行討論票選,把跳蚤市場所得捐給適合的公益團體。

龍泉國小書法社在關懷與公益中打響第一砲,在跳蚤市場中義賣春聯,所得將捐助慢飛天使公益團體;而五年甲班的小朋友在老師的指導下,決定加入台中市小朋友公益活動競賽,讓關懷之心能有更多更長的延續,讓這次的跳蚤市場活動更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