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杯穿山甲、紅燒山羌肉!知名餐廳冰庫查獲保育類動物

保七總隊今天在「彩蝶宴」餐廳冰庫中查獲保育類野生動物屠體,包括小山羌3隻、大山羌2隻及已遭肢解的台灣野山羊頭、腳各1個、山羌頭2個。(圖由林務局提供)

保七總隊今天在「彩蝶宴」餐廳冰庫中查獲保育類野生動物屠體,包括小山羌3隻、大山羌2隻及已遭肢解的台灣野山羊頭、腳各1個、山羌頭2個。(圖由林務局提供)

2018/01/17 20:5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林務局上月獲報,台北市知名婚宴餐廳「彩蝶宴」疑似使用保育類野生動物為食材宴客,經蒐證取得搜索票後,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與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前往現場查緝,當場於餐廳冰庫中查獲大量保育類野生動物屠體,包括小山羌3隻、大山羌2隻、已遭肢解的台灣野山羊頭、腳各1個、山羌頭2個。全案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刑事案件作業,移送地檢署偵辦。

林務局說明,去年12月5日下午接獲通報指「彩蝶宴」餐廳疑似烹煮穿山甲製作料理宴客,並提供餐廳3月間晚宴菜單,菜單標明有「紅燒山羌肉」及「三杯穿山甲」等菜色。林務局隨即指示北市動保處會同保七刑大立即查處,因屬刑事案件,保七刑大與動保處人員晚間11點趕辦完成筆錄簽認作業後,隔天一早立即前往台北地檢署申請搜索票,但最後法官認為所提供的3月宴客菜單,時間過於久遠,未同意搜索。

林務局表示,為補強相關事證,保七刑大與動保處會同林務局再度約談檢舉人。保七刑大並於蒐證期間,前後3次赴案件地點勘察周邊環境及規劃查緝行動,終於在昨天取得法院簽發搜索票,並於今天上午10點半由保七刑大第二小隊與動保處人員前往「彩蝶宴」餐廳進行搜查,當場在餐廳冰庫中查獲山羌及台灣野山羊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屠體,保七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林務局強調,商業性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獵捕與買賣,會引發自然資源浩劫。本次查獲的台灣野山羊、山羌分屬「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的珍貴稀有及其他應予保育野生動物,依第18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或為其他利用。第35條也規定保育類野生動物及其產製品不得買賣,違反者,可依同法最高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林務局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不吃、不買、不賣野生動物,如果發現有販售保育類野生動物牟利情事,請立即向主管機關舉報。

相關新聞:穿山甲、山羌肉上桌?「彩蝶宴」辯稱:員工個人行為

山羌為保育類野生動物。(圖由林務局提供)

山羌為保育類野生動物。(圖由林務局提供)

台灣野山羊為保育類野生動物。(圖由林務局提供)

台灣野山羊為保育類野生動物。(圖由林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