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首辦!天后宮過年將辦轎車「卜杯賽」

台東市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左)說明卜杯賽規則,歡迎民眾祈福搏好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左)說明卜杯賽規則,歡迎民眾祈福搏好運。(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14 14:3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天后宮開台東先例,今年過年期間將辦辦「卜杯賽」,今天公布參賽辦法,最大獎是1800cc轎車,餘有機車、電視,希望吸引香客,也讓大家增添過年樂趣。

天后宮董事長林有德說,即日起受受理報名,每人交600元即可參賽,大年初一上午8點半到初六下午3點進行初賽,連擲六個聖杯(即一正一反)就通過初賽,可以參加大年初六下午3點開始的決賽,以擲聖杯數論輸贏,第一獎三菱1800CC轎車1部,第二名者得機車1台、餘3至5名各得電視1台。

林有德說,轎車卜杯活動在西部廟宇較盛行,台東則是首次舉辦,為此,廟方還到西部廟宇參訪,比較各種參賽辦法,希望讓民眾祈福的同時,也能盡興。

廟方已製作一只直徑約1.5公尺的筊杯盆,擲出的筊杯必須在盆內才算數,且必須呈平躺狀,常被當作神跡顯靈的「立杯」並不算數。

台東市天后宮過年將辦卜杯賽,最大獎是轎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天后宮過年將辦卜杯賽,最大獎是轎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天后宮的筊杯。(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天后宮的筊杯。(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