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貧民窟」將走入歷史 月底清除完畢

南市東區大林平價住宅,預定1月20日拆除。(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東區大林平價住宅,預定1月20日拆除。(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12 20: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屋齡半世紀的大林、大同平價住宅,經鑑定皆為危險建築,南市工務局去年11月初展開拆除工作,目前安南區大同平價住宅拆除進度達80%,預計1月底清除完畢,東區大林平價住宅則預於1月20日進場拆除,曾是台南人傳說中的「貧民窟」最後鏡頭,即將走入歷史。

原大同平價住宅及大林平價住宅,建造於民國56年至58年間,土地及建物所有權屬市政府,早年是為安置生活困難的1級貧戶,因後續處理棘手,市府民國88年就下令禁止遷入新戶籍。

因為每間只8至10坪且老舊,空屋常被堆放雜物髒亂,或少數游民占用喝酒賭博,環境及衛生不佳,地方頻反映整頓改善,20多年來市府設法處理,可是因安遷補償問題棘手而無下文。

直到0206大地震後,時任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即要求立即輔導住戶搬遷,以維護民眾安全,市府今年編列1億9千多萬元預算執行安遷照顧計劃,終於完成現地騰空。

工務局表示,大同平價住宅於11月9日動工拆除,經2個月的努力,拆除進度已達80%,預計1月底完成後,空地綠美化,營造低碳城市目標。

東區大林平價住宅則預於1月20日開工,第1階段先設施工圍籬並清除區內垃圾雜物,第2階段預計農曆年後,大型機具進場拆除,第3階段設置公有停車場,以解決當地區域停車問題。

南市安南區大同平價住宅拆除作業,預定1月底完成。(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安南區大同平價住宅拆除作業,預定1月底完成。(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東區大林平價住宅,預定1月20日拆除。人去樓空,卻曾是一群人依靠的避風港。(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東區大林平價住宅,預定1月20日拆除。人去樓空,卻曾是一群人依靠的避風港。(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