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凍克凍 養殖業者採收成魚加工

養殖業者為減少寒害損失,剖取魚肉冷凍庫存。(記者陳燦坤攝)

養殖業者為減少寒害損失,剖取魚肉冷凍庫存。(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09 14:4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氣象預報,這一波寒害將持續數日,雲林沿海一帶虱目魚養殖業者擔心受到慘重損失,提前在這幾天先行捕撈成魚,剖取魚肉後加工冷凍,除了穩定魚肉價格,還能夠避免當成低價魚丸加工品。

雲林沿海文蛤養殖興盛,為了清除池底青苔,養殖業者習於混養虱目魚清除,但遇到秋冬氣溫下滑,虱目魚因不耐寒易暴斃,為避免池水受到污染,過法只能先將虱目魚撈起當魚丸原料廉價出售,但隨著冷凍科技進步,養殖業者感受到氣溫遽降,即先行將成魚撈起,剖取魚肉急速冷凍。

養殖業者透露,這些冷凍的魚肉至少可保鮮一年,尤其近年來漁源枯竭,到了過年這些魚肉便可釋出,滿足巿場需求,且魚肉愈大片價格愈佳,無形中可提高附加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