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在台東消失? 業者︰有減量、也有被民眾侵占

台東縣立體育館前機車格原本有很多obike, 現在卻常看不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體育館前機車格原本有很多obike, 現在卻常看不到。(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08 15: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在台東怎都看不到了?以往隨處可見,現在連市區也幾乎看不到,在APP蒐尋顯示一大堆車,實際上卻找不到。

OBIKE業者表示在台東仍有營運,但輛數從1500輛減到600輛,而且有很多被民眾「侵占」放進私人空間,所以才不易看到。

OBIKE去年4月起在台東投放,不同於在固定地點租還,「OBIKE」可隨借隨還,相當方便,營運之初,盛極一時,但違規停車、排擠機車格等問題,引發爭議,民眾看法兩極。

近2個月來,民眾發現在市區幾乎都看不到OBIKE這種橘色單車了,以後在投車最多的台東縣立體育場、體育館、鐵花路,現在連半台都看不到,機車格變的好空曠,懷疑OBIKE已撤出台東。

不過,民眾使用APP蒐證OBIKE的分布,仍像過去一樣,冒出很多地位點,但實際到顯示位置,卻一樣沒車,質疑業者唬弄消費者。

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表示,在台東仍有營運,但目前冬天是淡季,且在台東使用率不高,加上故障維修,車輛召回了900輛,但仍有600輛提供服務。王妍婷表示,還有很多車輛是被民眾「侵占」,搬進家裡等私人空間,如果是在未解鎖的狀態,業者無法知道車子在哪裡。但她也坦承,obike有嚴重的定位「殘影」問題,每輛車的定位會留在前次上鎖前的定位,但實際上如已被搬動過,會找不到車子實體。

她說,為解定位問題,公司正在研發二代定位技術,每12分裡會自動回報定位,系統正在測試階段,近期內會推出。

台東縣立體育館前機車格原本有很多obike。(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立體育館前機車格原本有很多obike。(記者黃明堂攝)

OBIKE在APP上顯示出一堆車子, 實際上找不到。(記者黃明堂翻攝)

OBIKE在APP上顯示出一堆車子, 實際上找不到。(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