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與中央對槓 宜蘭農舍農設審查辦法不訂了

宜蘭農舍農設審查辦法不訂了,農舍農設分開審。(縣府提供)

宜蘭農舍農設審查辦法不訂了,農舍農設分開審。(縣府提供)

2018/01/07 21:22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農舍、農業設施審查辦法不訂了,宜蘭縣政府與農委會溝通後,將農舍和農業設施分開,農舍部分將改訂審查要點;農業設施因希望達到廢水零排放等加嚴要求,涉及人民權利義務,將送議會審查訂定自治條例,縣府表示,近日會向外界說明。

宜蘭縣政府去年底預告「宜蘭縣農業用地申請興建農舍及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草案」,辦法中要求農舍和農業設施應臨路集中配置,農舍與農業設施不得超過農地面積40%,其中農舍不得超過10%,農業設施不超過30%。

但是草案引起各方爭議,質疑農舍和農業設施合併審查恐造成農舍可能擴張到農地面積的40%,縣府也為此舉辦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原本預計元旦上路的辦法更暫緩上路。

縣府表示,跟農委會溝通後,將會把農舍和農業設施審查分開訂定相關規定,農舍興建審查會改訂作業要點,農業設施則為了達到廢污水零排放要求設置淨化池,以及圍牆高度限制等規定都涉及人民權利義務,因此會訂定自治條例後送議會審查,只是以不同方式訂定,內容仍跟原本的審查辦法草案相同,近日會向外界說明。

至於農舍是否臨路臨側則是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縣府強調,農委會僅是以行政指導要求農舍要臨側臨路,宜蘭則是要求農舍和農業設施集中配置,由於原本中央法規沒有相關規定,會以訂定自治條例的方式來加以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