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院長換人 治癌名醫陳穆寬掌舵

國內耳鼻喉科權威的彰基副院長陳穆寬榮升該院院長。(記者張聰秋攝)

國內耳鼻喉科權威的彰基副院長陳穆寬榮升該院院長。(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07 09:5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醫學中心等級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換人做!國內治療口腔癌症權威、救活無數癌症患者的醫學博士教授陳穆寬,由副院長榮升院長,接下第17任院長新職,引領百年歷史的老醫院邁向新里程。

陳穆寬表示,彰基在郭守仁院長10年任期的帶領下,發展智慧醫院有成,讓百年老招牌在智慧醫領域發光發熱,稱得上全台第一位100分的院長。

他期許自己把彰基改造成1隻很會跳舞的大象,他說,彰基醫療體系越來越龐大,若橫向和縱向溝通不良,就會變成1隻恐龍,彰基要成為一隻很會跳舞的大象,也就是說,即使體系龐大,卻可以靈活因應各種變化。

為了讓彰基成為大象「舞者」,陳穆寬勾勒醫院新計畫,他說,首先,醫院將建立與AI(人工智慧)結合的最新電子病歷平台系統,並配合醫療資訊發展,將資訊工程核心組織年輕化;其次,建立精實的管理哲學,在不影響及尋求病人最大安全的條件下,彰基將把獲利回饋給更多的員工,再者,推動再生醫學研究。

陳穆寬強調,再生醫學是一個新的領域,不論在內科、外科、器官的移植都相當的重要,彰基將朝向尖端的領域去做,包括再生醫學、人工智慧等,這將會讓彰基翻轉的新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