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假牙補助開跑 首週申請破400件

南投縣元旦起受理民眾申請假牙補助,首週申請就破400件。(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元旦起受理民眾申請假牙補助,首週申請就破400件。(記者劉濱銓攝)

2018/01/05 21:2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去年補助老人裝假牙,民眾反映熱烈,短短3個多月,2600多萬元假牙預算就用罄,今年預算增加到5200多萬元,元旦受理申請起跑後,首週各鄉鎮市申請總件數破400件,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今年預算增加,估計會有近2000人受惠,將比去年多1倍。

南投縣補助老人裝假牙,凡設籍縣內年滿65歲以上老人,經牙醫評估缺牙需裝置假牙,就能申請假牙補助,上、下顎全口補助最多4萬元。

去年縣府假牙預算為2670萬元,3月初預算就用完,計有1176人受惠,未裝率僅3%,今年預算原編列3249萬元,在縣長林明溱決定動用第二預備金,加碼2000萬元後,預算增至5249萬元。

縣府表示,今年預算增加,申請期應可撐到5、6月,而今年假牙補助於元旦開跑後,各地民眾反映熱烈,首週申請數就有400多件,雖然假牙預算有限,但民眾也不用太著急,仍須經牙醫評估才能裝設,且裝假牙也需適應,民眾應審慎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