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府打造花海美景 迎接農曆返鄉人潮

澎湖縣政府引以為傲的花海美景又來了!農曆年節前夕開放民眾參觀。(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引以為傲的花海美景又來了!農曆年節前夕開放民眾參觀。(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05 18:4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被外界視為陳光復政府重要政績的花海,在農曆年前如火如荼展開布置,再過2個星期就會盛開!今年除了在澎湖休憩園區花海美景外,更加入裝置藝術,提供春節返鄉遊子春遊踏青最佳去處。

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打造的澎湖休憩園區,佔地約百公頃,隨著農曆春節腳步接近,在天人湖水波草原推出以8種不同色系的矮牽牛交錯編織繽紛絢麗的花海景觀,2星期後即將進入盛花期,花期可望一舉延續到4月中旬。同時園區內重新規劃營造多處新的景觀區域,如以種植櫻花林及各式果樹並以林間小徑為概念的櫻之徑,栽植各式蜜源花卉及川流不息水車景觀意象的蝴蝶蜜之園區、海洋砂砱意象的海棗園區等。

年降雨量小於蒸發量的澎湖群島,植樹造林原就不易,當年動員軍方及造林工作隊,才有今日綠樹成蔭的成果,近年來澎湖縣政府大力推動花海美景,利用閒置土地及休憩園區,進行大規模花海面積裁培,讓澎湖本島也能看見花海美景,不必像以往需要遠渡重洋前往台灣本島感受,提升澎湖民眾的小確幸。

營造花海美景最大的幕後功臣,就是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去年一整年規畫佔地廣大的休憩園區,展開蝴蝶園、金棗園、蜜汁園及櫻花林等區域,更以8種不同顏色的矮牽牛為主體,鋪設花海五顏六色景觀,今年還將加入裝置藝術,民眾可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