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老闆炒魷魚打官司 失業給付照樣領得到

勞動部放寬認定,即使被老闆炒魷魚興訟,失業給付照樣領得到。(記者廖千瑩攝)

勞動部放寬認定,即使被老闆炒魷魚興訟,失業給付照樣領得到。(記者廖千瑩攝)

2018/01/05 17:24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很多勞工被雇主解僱不服,甚至跟雇主打官司,但卻因為興訟的時間太長,超過失業給付2年請求權時效,勞動部近日發布函釋,如果勞工與雇主間因僱傭關係存在與否、發生勞資爭議並提起訴訟,經法院判決確定後才向就服務機構申請失業給付,雖已離職退保超過2年,仍得依法請領失業給付。

勞動部官員解釋,這也就是說,未來勞工一旦被解僱不服而與雇主打官司,必須等到法院判決日起,才重新起算2年失業給付請求權,即使官司打了10年,等法院判決確定,10年後才真正起算失業給付時限。

至於會何會有這樣的函釋?是因為有一名服務業勞工,雇主認為他表現不好,已不能勝任工作為由把他資遣,但勞工認為自己沒有表現不好,向法院提起僱傭關係訴訟,且勞工擔心領失業給付會讓法院認為員工已承認僱傭關係不在,因此一直未申請;官司打了3年多,後來法院認定雇主解雇有理,勞工要回過頭申請失業給付,已經超過失業給付2年請求權,因而提出異議,勞動部也因此放寬解釋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