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 台東共核定8校1021名額

台東專校高職部家政科上烹飪課的情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校高職部家政科上烹飪課的情形。(記者黃明堂攝)

2018/01/05 11: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開始實施高中完全免試入學,台東區共核定8校1021個全免招生名額,以台東專校高職部297人最多,且完免招生比例達到法定上限招生名額的9成。

東專高職部主任李慶憲說,過去台東只有關山工商及成功商水試辦免試入學,但仍須憑國中會考成績登記,今年開始實施的完全免試入學,則不須會考成績,達到完全免試。

台東區僅有台東女中及體育中學未申辦全免入學,其餘8校都有,但台東高中僅針對原住民藝能班釋出25個名額。其餘學校全免核定名額分別是東專高職部297人、關山工商183人、東商148人、成功商水119人、蘭嶼高中18人、育仁高中68人、公東高工163人。

完全免試入學招生簡章將於本月15日公告,5月7到10日報名,李慶憲說,很多家長、學生都還不知道此訊息,甚至連國中老師也不清楚,這攸關學生升學權益,東專預計在15日簡章公告之後,展開宣導。

東專高職部共9科,全部按比例上限提供完免招生,各科每班核定的新生名額都是37人,當中有33個完全免試,其餘分別在技優管道及一般免試(須憑會考成績登記)各釋出2個名額。

李慶憲舉例說明,該校汽修科及家政科年年滿招,相當熱門,如果錯過完免入學,就只能在技優及一般免試僅有的4個名額中爭取。

必須注意的還有,報名完免,每位學生限填一校一科,各該科報名人數如未達招生人數,全部錄取,如超額,則依國中多元學習表現成績排序錄取,最終則是抽籤決定。

台東專校高職部今年釋出台東區最多的完全免試名額,高職部主任李慶憲說明注意事項。(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校高職部今年釋出台東區最多的完全免試名額,高職部主任李慶憲說明注意事項。(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