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推病床上馬路救援卻挨批 網友怒轟:落井下石

有網友今在網路PO文,指她在醫院附近目睹一起車禍,但推病床前往救援的護理人員卻邊散步邊聊天訕笑,在路人催促下才加快腳步。這番PO文引發網友砲轟。(圖擷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今在網路PO文,指她在醫院附近目睹一起車禍,但推病床前往救援的護理人員卻邊散步邊聊天訕笑,在路人催促下才加快腳步。這番PO文引發網友砲轟。(圖擷自爆廢公社)

2018/01/04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今在網路PO文,指她在醫院附近目睹一起車禍,當時現場有傷者卡在遊覽車底陷入昏迷,但推病床前往救援的護理人員卻邊散步邊聊天訕笑,在路人催促下才加快腳步。但這番PO文引發網友反批「你怎麼有時間拍照,沒時間去幫忙推」,更有網友留言說,可能是有人去醫院要求幫忙,這些醫護人員才額外出動,也有人指醫院的推床本來就不是拿來在路上推的。在大批網友砲轟下,原PO才修改內文致歉,但仍在文中強調「正常護理人員怎麼會不心急想趕快送傷者到醫院呢」?

有女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指,自己在醫院附近目睹一場車禍,當時有人卡在遊覽車底且昏迷,但附近的護理人員卻「用散步的速度推病床走過來」,且「一出醫院就是在聊天訕笑」,後來是「沿路民眾一直催促才開始小跑步」。

不過,這番質疑立刻引來網友砲轟,怒批「那病床超重的好嗎?你先邊推邊跑給我們看看,再來用鍵盤急救」、「請問你做了什麼?拍照、落井下石你最棒了」、「他們是在醫院工作的護理師,不是奧運選手」、「正常流程本來就是等救護車到,而不是醫院的醫護人員衝出來」、「我只覺的護理師很可憐,天天過勞做功德,還要這樣被刁難」。

由於原PO提及,醫院距案發騎車2分鐘的路程,「即使他們認為開車再繞出來反而慢,也是不該用龜速推床過來吧」,有網友為此分析,「假設機車平均時速40公里,每分鐘騎0.66公里,2分鐘就是1.32公里。這些救護人員已經推擔架推了1.32公里的路程,你還要嘴他們不用跑的?」另有網友則是從醫護的專業分享,指院內跟院外救護權責不同,推測這些醫護人員很可能是有人直接去醫院請她們幫忙,並指「她們願意出來就要感謝了」。

之後PO文網友修改內文,指「我要對我這個自認為不是公審,但根本就是公審的行為道歉,我的貼文使得諸位護理人員心寒了,很對不起,民眾很需要你們的。」但在文中也提及,她不是專業,但她認為,這些護理人員一出醫院就是在聊天訕笑,或許網友會說他們不是義務的,正常護理人員怎麼會不心急想趕快送傷者到醫院呢?PO文網友也質疑,有人說醫院不能自己推床出去,一定是有跑過流程,那為何後來將傷者台上床後,又來了一台救護車?

對此有網友則反酸「先不討論護理師為什麼會走到街上接病患了,沿路民眾和店家到底哪裡來的靈感,只會出嘴催促護理師推床小跑步,啊是不會先去幫忙把客運抬走膩?沒看到人卡車底,客運壓著很不舒服耶!」

有網友反酸說,「先不討論護理師為什麼會走到街上接病患了,沿路民眾和店家到底哪裡來的靈感,只會出嘴催促護理師推床小跑步」。(圖擷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反酸說,「先不討論護理師為什麼會走到街上接病患了,沿路民眾和店家到底哪裡來的靈感,只會出嘴催促護理師推床小跑步」。(圖擷自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