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暖心!「鋼鐵人醫生」滑雪摔癱 歌手妻反更愛他

「鋼鐵人醫生」許超彥(左)及黃述忱(右)夫婦感謝彼此。(記者楊綿傑攝)

「鋼鐵人醫生」許超彥(左)及黃述忱(右)夫婦感謝彼此。(記者楊綿傑攝)

2017/12/30 22:4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家庭是社會結構的重要支柱,世界和平婦女會今天(30日)舉辦25週年慶及全國幸福夫妻、家庭表揚。因滑雪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之後與工研院研發出機械腿,而有「鋼鐵人醫生」之稱的許超彥,也與身為創作歌手的妻子黃述忱,獲選為恩愛夫妻,兩人面對困難不離棄,反更恩愛,黃述忱還特別演唱個人最新創作單曲,表達對丈夫的愛意。

今天接受表揚的恩愛夫妻,有結婚62年的法官與律師夫妻檔,也有剛才完婚1個多月的攝影師與空姐夫妻;慈孝家庭部分,有一家四代共32人,獲獎無數、熱衷公益的大家庭,背後都有令人暖心的故事。其中有對恩愛夫妻最為特別,坐著輪椅的精神科醫師許超彥及創作歌手黃述忱,最引人注目。

許超彥從小到大都是「人生勝利組」,台大醫學系畢業穿上白袍,又娶了美嬌娘,但2009年在北京滑雪時發生意外,下半身癱瘓,被醫師宣告「這輩子站不起來」!許超彥從剛開始無法接受,到慢慢走出來,再回去擔任精神科醫師,幫助更多人解決心理問題,甚至最後以自身經驗,與工研院研發出機械腿,並加入脊隨損傷組織貢獻心力,一路上有黃述忱的支持。今天獲獎,黃述忱也當場對丈夫深情唱了一首歌,彼此的愛意展露無遺。

許超彥說,他們結婚15年,算到今年為止,受傷已經8年,他非常感謝太太不離棄的照顧,在心中立志要做她最好的朋友,隨時都打開心認識她,讓婚姻保持新鮮有活力。

黃述忱則說,丈夫的讚美對她而言是最好的保養品,她也很開心丈夫能夠有自信地生活下去,相信這是源自於太太的肯定。當年丈夫受傷的那一刻,她親眼目睹癱瘓的過程,當下除了著急,腦中也湧現結婚時牧師說的話,「不管生死貧富,都會不離棄照顧他」。

世界和平婦女會今舉辦25週年慶及全國幸福夫妻、家庭表揚。(記者楊綿傑攝)

世界和平婦女會今舉辦25週年慶及全國幸福夫妻、家庭表揚。(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