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新豐找工作問「吳阿姨」就對了 這位就服員了得

在新竹縣新豐鄉擔任就業服務員的吳秀芬,透過走動式服務,把握與民眾面對面的宣導機會,親切又認真,曾榮獲最佳就業服務人員的肯定!(記者廖雪茹攝)

在新竹縣新豐鄉擔任就業服務員的吳秀芬,透過走動式服務,把握與民眾面對面的宣導機會,親切又認真,曾榮獲最佳就業服務人員的肯定!(記者廖雪茹攝)

2017/12/29 13:42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離開職場12年後,在新竹縣新豐鄉擔任就業服務員的吳秀芬,透過走動式服務,前進廟宇、社區及火車站,把握與民眾面對面的宣導機會,10餘年來為許多鄉民或整個家庭提供就業服務,當地不少人都知道,想找工作,找「吳阿姨」就對了!

吳秀芬說,她高中念會計科,結婚辭職後成為家庭主婦,即使離開職場,卻未曾阻礙學習腳步,陸續參加農會成長營、編織班等,一步步確認自己未來職涯規畫,當小孩陸續長大後打算重返職場,年近40歲的她,參加當年政府推動的擴大就業計畫,以1天800元薪資,在新豐鄉公所社會課工作。

在雇用期結束前,恰逢新豐就業服務台人員出缺,吳秀芬順利轉進就服體系工作,在鄉鎮台擔任就服員;每當民眾面臨職業選擇十字路口時,她善盡引導之責,協助對方確認適合自己從事的職業。

為提升自己的服務品質,吳秀芬利用假日進修取得專科學歷,也順利考取乙級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照,並於102年榮獲最佳就業服務人員。考量未來退休後生涯規劃,今年取得保母專業人員證照,還將努力在月子餐領域取得證照,多方培養自己的專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丁玉珍表示,分署在新竹、苗栗地區設置鄉鎮就業服務窗口,多數與鄉鎮市公所合作,以期廣泛接觸中高齡、身心障礙等基層民眾;其中,新豐台與公所社會課合作密切、資源共享,可同時提供民眾就業服務與社會資源。

竹北就業中心主任劉文菁說,中高齡求職者重返職場,比一般民眾遭遇更多困難,勞動部規劃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希望協助大家順利找到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