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品紅害還有人偷燒塑膠垃圾 埔里人譙翻

埔里空氣品質嚴重不良,卻還有人趁夜露天焚燒塑膠廢棄物。(翻攝臉書自「埔里人通通+近來)

埔里空氣品質嚴重不良,卻還有人趁夜露天焚燒塑膠廢棄物。(翻攝臉書自「埔里人通通+近來)

2017/12/28 21:2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氣擴散不佳,導致南投縣埔里鎮空氣品質指標連日來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卻還有人火上加油,露天焚燒塑膠廢棄物,居民氣得PO網大罵這種行為真是要害死大家,有夠缺德!

南投縣空氣品質嚴重不良,空氣品質指標不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就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縣內埔里、竹山、南投3個測站的指標常輪流當「爐主」,今晚(28日)埔里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57,僅次於南投的161,鎮民續當「人體清淨機」,卻還有人嫌空氣不夠髒,趁夜偷燒垃圾。

有民眾晚間近7點發現,中正路中正1號橋附近冒出熊熊火光,濃濃黑煙直竄天際,塑膠燃燒臭味瀰漫,令人作嘔,趕緊通報消防隊滅火,並通報環保局駐埔里稽查人員到場,但沒有查獲縱火者,環保稽查人員則是透過衛星定位確認土地權屬,將要求土地所有權人善盡管理維護責任,以免挨罰。

網路上則是一片罵聲,「埔里空氣已經很差了,請燃燒廢棄物的民眾拿出良心,別再製造空污」、「就是有人愛亂燒,有夠缺德」,也有人哀歎「這種空氣品質還要忍受多久」,要求環保稽查單位硬起來,別只是勸導,一定要嚴格取締開罰。

埔里鎮空氣品質指標連日來一片紅通通,今晚又是紅色警示。(記者佟振國翻攝)

埔里鎮空氣品質指標連日來一片紅通通,今晚又是紅色警示。(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