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蘇楠雄獲兩岸鬥茶大賽茶王 青心烏龍組台灣8連霸

蘇楠雄(左六)獲得2017「兩岸鬥茶—茶王爭霸賽」青心烏龍組茶王。(記者林宜樟翻攝)

蘇楠雄(左六)獲得2017「兩岸鬥茶—茶王爭霸賽」青心烏龍組茶王。(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12/26 17:49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2017「兩岸鬥茶—茶王爭霸賽」日前在中國廈門進行決賽,青心烏龍組由嘉義縣承德精製茶業蘇楠雄奪得茶王,今天蘇楠雄與阿里山茶協會長長官建安及嘉義縣製茶工會理事長簡金山等人回到台灣,許多民眾直讚「茶界之光」。

蘇楠雄說,近年來嘉義縣各項茶葉比賽興盛,在激烈競爭下,茶農在茶園管理、施肥及生產製茶技術上相互切磋,品質越來越高,在青心烏龍部分確實有獨到之處;這次參加鬥茶大賽的青心烏龍,湯水碧綠、入口滑順、香氣高雅,茶葉去梗,葉片工整,獲得一致好評。

阿里山茶協會長官建安則表示,兩岸鬥茶青心烏龍組茶王已由台灣茶農寫下8連霸記錄,製茶水準極高;嘉縣製茶工會理事長簡金山指出,蘇楠雄除獲得茶王的青心烏龍,還以龍眼木炭焙烏龍,將台灣茶作成好存放、可收藏的老茶,自創「火烏龍」品牌。

阿里山茶協秘書長郭百說,嘉義縣製茶工會承辦的2017嘉義縣冬季阿里山優良高山茶大賽將於12月30日在嘉義市檜意森活村舉辦頒獎及展售會,歡迎民眾來品嚐好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