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沙灣砲台青苔太滑 有請樹醫吊掛伐木

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年代久遠,因林相茂密陽光難穿透,導致青苔滋生、民眾活動易滑倒;文化局有請樹醫出手相助,協助樹木伐疏。(記者俞肇福翻攝)

國定古蹟二沙灣砲台年代久遠,因林相茂密陽光難穿透,導致青苔滋生、民眾活動易滑倒;文化局有請樹醫出手相助,協助樹木伐疏。(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7/12/26 10:0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二沙灣砲台是國定古蹟,也是市民運動、觀光的場所,不過多雨的基隆,加上林相茂密,陽光難穿透,青苔滋生嚴重,民怨通往砲台上的海門天險城門的階梯,與通往中正路步道階梯濕滑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滑跤;市府預計1月3日動工,2018年1月26日完工,預計400個日曆天完工,施工期間全區入口管制,禁止進入,避免發生危險。

文化局副局長李添慶表示,每天到砲台區運動的民眾很多,更因為緊鄰中正公園,觀光客也會前往,由於古蹟年代久遠,青苔滋生,讓拜訪的民眾易生危險,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善;不過受限於二沙灣砲台是國定古蹟,需要中央文資委員會審查,歷時1年多的審查,今年核定改善計畫,文化局趕辦相關委託採購發包作業。

李添慶說,由於現場位處高地,沒有高空作業車可到達,在不架設施工架、致生破壞環境之虞下,文化局有請樹醫師團隊,而不是一般的清除工人進場,進行樹木伐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