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森鐵慶105歲 林聰賢:拚2020年全線通車

阿里山森鐵105歲,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開駛蒸汽火車投附掛檜木車廂,讓鐵道迷拍照,各界代表在嘉義市北門驛為森鐵慶生。(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森鐵105歲,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開駛蒸汽火車投附掛檜木車廂,讓鐵道迷拍照,各界代表在嘉義市北門驛為森鐵慶生。(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24 12:46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天在嘉義市北門驛歡慶通車105週年紀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出席活動時指出,森鐵本線全線僅餘十字路站至第一分道站的7.4公里尚未通車,已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匡列3.91億元復建該段受損嚴重的42號隧道,最快2020年全線通車。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嘉義市政府、嘉義縣政府、各級民意代表及締結32年的日本大井川姊妹鐵道等各界,今天齊聚北門驛慶祝森鐵通車105年。

林聰賢說,森林鐵路沿線海拔31公尺至2451公尺,沿線林相、生態迷人,更是珍貴的林業文化資產,森鐵要與嘉義縣市發展同步轉型,連結得更深;原定前年9月底全線通車,卻遇杜鵑颱風攪局,路況尚不穩定,才遲遲沒通車,2020年全線通車後,將助森鐵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