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裁撤鯤鯓派出所?里民反對 警澄清:治安服務效能加倍

約百名鯤鯓里民與里長、多名市議員要求留住鯤鯓派出所,否則揚言將赴六分局及市警局丟雞蛋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約百名鯤鯓里民與里長、多名市議員要求留住鯤鯓派出所,否則揚言將赴六分局及市警局丟雞蛋抗議。(記者蔡文居攝)

2017/12/20 13: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六分局鯤鯓派出所,平均1位員警1個月約只處理1件,六分局規劃與鄰近的喜樹派出所「警力統合」。今天約百名鯤鯓里民與里長、多名市議員在市議會召開「留住鯤鯓派出所」記者會,強調鯤鯓派出所是地方的土地公,如果警方堅持裁撤,揚言將赴六分局及市警局丟雞蛋抗議。

今天包括南區市議員蔡淑惠、莊玉珠、林美燕、安平區市議員李文正、鯤鯓里長陳金江、已退休的前鯤鯤派出所長吳勝宏及多位市議員參選人出席記者會,一致反對裁撤鯤鯓派出所。

里長陳金江語氣激昂地說,大家要為鯤鯓派出所的存留做最後的決戰,警方打算自明年起,晚上10點就沒有員警值班,以後合併要報案得到喜樹派出所,很不方便。如果六分局堅持要裁撤,就去抗議丟雞蛋,再不行就赴市警局丟雞蛋抗議。

市議員蔡淑惠、莊玉珠、林美燕、李文正等人也說,鯤鯓派出所早在日治時期就有,是地方的土地公,不能因當地治安好就裁撤派出所。派出所絕不能遷移,「不要把我們當成細漢」。

六分局則澄清沒有要裁撤鯤鯓派出所,而是進行警力統合,派出所也還在,並沒有不見,該局也會再與鄉親溝通,聽取大家的意見。目前鯤鯓所僅有5名警力,全時段均只有1人值勤,勤務均只能固守值班台,遇有民眾報案,還必須時常關門外出處理。該所106年1至12月迄今,每月平均僅處理6件,等於說每個員警每個月平均僅約處理1件。

如鯤鯓、喜樹所警力統合後,原有勤區數不變的情況下,警力將增加為13人,勤務更能調度靈活、巡邏班次能大幅增加,不會因為派出所距離較遠而延遲報案到達時間、警勤區員警將有更多勤務時間與轄區民眾互動,也能改善員警的勤休狀況,治安服務加倍更有效能。

位於南區鯤鯓里的鯤鯓派出所。(記者蔡文居翻攝)

位於南區鯤鯓里的鯤鯓派出所。(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