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燒傷、顏損學子克服逆境 陽光基金會獎助學金送勇氣

鼓勵燒傷、顏損學克服逆境,陽光基金會獎助學送勇氣。(記者陳賢義攝)

鼓勵燒傷、顏損學克服逆境,陽光基金會獎助學送勇氣。(記者陳賢義攝)

2017/12/16 14:0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鼓勵燒傷、顏損學子或其子女克服逆境、努力向學,陽光基金會頒贈獎助學金,台東計有22人申請通過並獲獎;陽光基金會表示,這次典禮以「夢想啟程」為主題,透過系列活動設計,為受獎者注入更多的勇氣及力量,肯定這群努力求學,勇敢追夢的孩子。

受獎人小光(化名)102年在家中意外被熱水燙傷雙腿,3年多來多次進出醫院治療,每次治療都讓媽媽心疼不已。小光媽媽說,當看到病危通知時真的嚇到了,從來不知道燙傷可能會讓他們母女天人永隔,對一個10歲的孩子而言,要長時間穿壓力褲是很不容易的事,非常欣慰小光不需要她提醒,自己穿脫、清潔壓力褲,讓她不用擔心。

顏面遭燒燙傷的新住民麗紅媽媽則說,2個女兒自從她受傷後,幾乎將家事全包,長大了許多,讓她感到非常窩心。麗紅媽媽的大女兒則說,在家時間很多,和妹妹一起分擔家事,也不會影響課業,現在成績還不錯,未來希望就讀資處科。

陽光基金會表示,基金會多年來持續以頒發獎助學金的方式,鼓勵燒傷、顏損學子或其子女克服逆境、努力向學,望能成為他們求學路上穩定的後盾,今年全台總共發出約320萬元,幫助663位學子完成學業。

新住民麗紅媽媽分享燒燙後2女兒的貼心照護。(記者陳賢義攝)

新住民麗紅媽媽分享燒燙後2女兒的貼心照護。(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