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美濃藝同放傘」3種特色小旅行遊客庄

美濃區公所以稻穀採收後的稻稈為素材,打造四幅立體實境稻畫。(記者黃佳琳翻攝)

美濃區公所以稻穀採收後的稻稈為素材,打造四幅立體實境稻畫。(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2/14 13:2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粄條、紙傘、花海、白玉蘿蔔都是民眾所熟悉的美濃客家景致,16日起,美濃區公所舉辦秋冬樂活嘉年華系列活動,以「稻美濃藝同放傘」為主題,將美濃獨特的藝術文化與地景景觀結合,要帶給民眾不同的深度體驗。

「稻美濃藝同放傘」系列活動,分成「水圳放傘」、「辦桌看戲」及「稻草名畫世界」三個主要區塊,首先登場的是16日在水圳廊道舉辦的開園活動,以水岸市集、文化導覽、農事體驗、紙傘彩繪和藍染手作等,安排3種特色小旅行,讓遊客深刻認識美濃。

在水圳放傘裝置藝術區,區公所以美濃農業血脈「水圳」為發想起點,將客家傳統工藝油紙傘及花布燈籠融入水圳環境,白天呈現彩繪之美,晚上燈光傘影溫潤樣貌放光彩,讓美濃越夜越美麗。

美濃知名的地標景點「美濃湖」,因幽美的湖光山色,常吸引許多旅人駐足,今年美濃區公所以「秘境景點」為概念,打造4幅立體實境稻畫「秋收」、「拾穗」、「午睡」和「晚禱」,絕對是值得探索玩味的新祕境。

區公所指出,水圳放傘裝置藝術會一直「傘亮」到明年元月7日,美濃湖畔的稻草名畫世界展期延續到明年的2月20日,接下來的耶誕節、元旦及新年期間,歡迎全國民眾「稻美濃,藝同放傘」,來趟不一樣的美濃之行。

客家傳統工藝油紙傘及花布燈籠融入水圳環境,呈現彩繪之美。(記者黃佳琳翻攝)

客家傳統工藝油紙傘及花布燈籠融入水圳環境,呈現彩繪之美。(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