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是全村最胖!原鄉青年9個月減61公斤

減重前的陳子威。(圖由陳子威提供)

減重前的陳子威。(圖由陳子威提供)

2017/12/14 12: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屏東縣原住民鄉的20歲青年陳子威,體重原為141公斤,今年在來義鄉衛生所協助以及媽媽陪減下,減至80公斤,在9個月內瘦了61公斤,足足是1個人的重量;奪下今年屏東縣減重達人冠軍,今天(14日)上午接受縣府表揚。

陳子威來自屏縣來義鄉,受到飲食習慣影響,高中一年級體重就破百,「你怎麼那麼胖?」,他回憶, 身邊常投來異樣眼光,而且時時感覺喘,今年要上大學了,所以3月下定決心減重;媽媽周鳳珠也說,部落村民約1000人,兒子體重直線上升,簡直成了全村最胖的人,加上她自己心臟也不是很好,為了健康,決定陪著兒子一起減重。

身高168公分的陳子威說,以前一餐可以吃2到3個便當,每天到早餐店,一定點上破百元份量的餐點,決定減重後,吃衛生所建議的減餐重,晚餐幾乎不吃,不再喝含糖飲料,也少吃澱粉類食物,第1個月就減了14公斤,接著1週運動3次,每次1小時,熱愛跳韓國美魔女鄭多燕的瘦身操。

期間曾經碰到撞牆期,來義鄉衛生所護理師羅美不斷鼓勵他,媽媽也不斷為他打氣,在母子共同努力下,陳子威不斷進步,媽媽也74公斤減到56公斤;母子今天同台接受屏東縣政府衛生局長李昭仁頒獎表揚。

陳子威說,以前褲子很難買,要穿到48吋腰的褲子,現在可以穿上33吋腰的褲子,體態也變輕盈,奉勸想減重的民眾,先從控制飲食開始,再慢慢加入運動習慣,這樣就不會太痛苦了;他的目標是體重70公斤,還要再減10公斤。

陳子威(右)和媽媽(左)一起減重;陳子威秀出以前穿出的褲子。(記者羅欣貞攝)

陳子威(右)和媽媽(左)一起減重;陳子威秀出以前穿出的褲子。(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