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寶石鑲鑽」日出! 太平山冬季仙境絕景

日出從望洋山頂探頭,配上湛藍色的翠峰湖,是太平山冬季限定版的美景。(羅東林管處提供)

日出從望洋山頂探頭,配上湛藍色的翠峰湖,是太平山冬季限定版的美景。(羅東林管處提供)

2017/12/13 19:5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太平山上的翠峰湖被譽為高山「藍寶石」,每年冬季達滿水位,每天日出從湖邊望洋山升起,宛如在這顆高山藍寶石上,鑲上一顆鑽。羅東林管處指出,冬季太平山日出,光影灑落在雲海及高山間,仙境般美景只有冬季才看得到!

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是國內高山賞日出的著名地點,入冬後,日出正好從翠峰湖旁的望洋山頂躍出,日出光影七彩的漸層變化,倒映在湛藍色的翠峰湖,是太平山冬季最美麗的日出景緻。

羅東林管處指出,太平山天氣好時,雲海與高山相疊,宛如仙境,若同時出現日出與雲海,光影灑落在各山頭,七彩的漸層變化只有高山才有。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在雨季時湖面廣達25公頃,湛藍的湖面更被美稱為鑲在太平山上的藍寶石。

羅東林管處指出,目前已在翠峰湖旁興建環山步道,總長約3.95公里,有東、西兩入口,分別位於翠峰景觀道路16.5K(東入口)及15.5K處(西入口),雙層平台可俯瞰呈葫蘆狀的翠峰湖全景及欣賞台灣最美的湖景日出。

羅東林管處說,若天氣狀況良好,站在望洋山上,還能見到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的「龜山朝日」;另外,每年冬季,日出從望洋山頭探頭,搭配湛藍色翠峰湖湖光山色,是太平山冬季、限量版的絕景。

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望洋山,往東方海面望去,可看見蘭陽平原及曙光美景。(羅東林管處提供)

從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望洋山,往東方海面望去,可看見蘭陽平原及曙光美景。(羅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