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願意生就給!宜蘭這些鄉鎮市生育津貼明年加碼

受少子化影響,宜蘭部分鄉鎮出現危機意識,明年生育津貼、補助加碼給。(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受少子化影響,宜蘭部分鄉鎮出現危機意識,明年生育津貼、補助加碼給。(資料照,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12/11 21:02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面臨少子化,為提高生育率,全縣12鄉鎮市大方給出生育津貼,鼓勵鄉民「增產報國」,尤其礁溪鄉、冬山鄉、壯圍鄉、三星鄉,明年紛紛「加碼」補助,礁溪鄉最為大方,首胎至第4胎,每胎依序分別給予1至4萬元津貼,第5胎以上每胎給5萬,堪稱全縣最「優渥」。

「只要父母願意生,公所就願意給!」礁溪鄉長林錫忠指出,近幾年他發現礁溪出生人數明顯下滑,面對少子化危機,才將礁溪生育津貼提高,希望增加父母「增產報國」的誘因

除礁溪給得大方外,冬山鄉、三星鄉、壯圍鄉也出現危機意識,明年加碼生育補助。壯圍、三星每胎從5000加碼至1萬元。

至於全縣人口數排名第3的冬山鄉,則參考頭城鎮現有生育補助,明年起首胎從6000元加碼至1萬元,第2胎2萬,第3胎以上每胎給3萬元,兩鄉鎮補助金額僅次礁溪。冬山鄉長謝燦輝說,父母育兒辛苦,希望能以補助方式,減輕家長負擔。

此外,宜蘭縣府為鼓勵生育,每年也編列生育津貼預算,每胎給予1萬元補助;若加上設籍鄉鎮市公所給予的津貼,每位家長首胎至少可領取1萬5000元至2萬元不等的生育補助。

宜蘭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淑蘭坦言,少子化是全台各縣市都碰到的難題,縣府盡量從經濟面、照顧面著手,如生育補助、增設公托中心、居家保姆人數,明年也計畫開設「公共托育家園」,希望在經濟面、照顧面,減輕父母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