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增52棟歷史建築 屏市日遺眷舍保留達135棟

得勝新村仍保有倒U型防空壕。(記者羅欣貞攝)

得勝新村仍保有倒U型防空壕。(記者羅欣貞攝)

2017/12/11 18: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有百餘棟日遺眷舍群,其中83棟在今年1月之前陸續被列為歷史建築,屏東縣文資審議委員會今天(11日)針對其餘眷舍進行現勘、審議,最後決議全區52棟均列入歷史建築,總數累計135棟,保留量相當驚人。

日治時期配合屏東機場的設立,屏東市區陸續興建149棟官舍,為全國少見的超大量體日式宿舍群,縣府在2007年將其中71棟眷舍,公告為歷史建築,今年1月再將通海區12棟列歷史建築。

屏東縣文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就屏東市憲光十村4棟、空翔區31棟、得勝新村17棟展開討論,上午現場會勘,下午進行審議,17位委員中9人出席,最後8人同意全區保留,主張留住整個眷村的紋理。

屏東縣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說明,接下來將進行研究調查,評估建物修復的可能性,再進行後續處理;全市149棟日式建築群,扣除已嚴重損壞、拆除者,其餘135棟均被列為歷史建築,如此量體在其他縣市並不多見。

長年致力眷舍保護的屏東縣愛鄉協會,今天也參與現勘,對審議結果表欣慰。

得勝新村。(記者羅欣貞攝)

得勝新村。(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文資審議委員會現勘空翔區。(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文資審議委員會現勘空翔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