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排水溝下游縮小造成堵塞淹水 議員要求設攔污柵欄

烏日民生街、大同八街排水溝的下游縮小,造成堵塞,市議員吳瓊華要求設攔污柵欄。(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民生街、大同八街排水溝的下游縮小,造成堵塞,市議員吳瓊華要求設攔污柵欄。(記者蘇金鳳攝)

2017/12/11 19: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來自中市南屯永春路的灌溉溝渠,到烏日區大同八街、民生街口後分流成為3個排水溝,因從1.5米縮小到40公分,造成下游的民生街排水溝塞了大大小小的垃圾,連廢棄的安全帽都有,造成該處淹水,民眾叫苦連天,希望市府處理。

水利局同意在上游處設一個攔污柵欄,預計明年初就可以設置,以避免垃圾進入小水溝而堵塞水流。

烏日民生街靠近大同八街的小水溝,常會因大雨堵塞,住戶請清潔隊員來清理,常會發現有大型垃圾卡在水溝內,不但有水桶、破損的安全帽,甚至連機車外殼都有,相當誇張,清潔隊員也清的相當辛苦。

市議員吳瓊華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發現大同八街及民生街的道路側溝的上游水源,是來自南屯的永春路的灌溉溝渠,因未使用無人管理,就容易被民眾亂丟垃圾。

整條溝渠寬達1.5米,但到了大同八街及民生街便分流成為3條小排水溝,縮小為40公分,因此,很多垃圾都流到小水溝,積了很多垃圾,民生街的排水溝就因此積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垃圾,不但有水桶,還有安全帽,還有機車殼,相當誇張。

吳瓊華表示,雖然清潔隊員前往進行清理,但因為有多次堵塞是大型垃圾,卡在排水溝,連清潔隊員都難以清理,因此逢大雨就會淹水。

吳瓊華要求水利局在上游要設攔污柵欄,並將下游端的人孔蓋更換為鍍鋅隔柵板,以方便清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