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屠宰場遷烏日 在地上班族將展開公投連署

一群中市烏日上班族,將展開「公投連署」,反對屠宰場遷到烏日,也拒投支持遷建的市議員。(記者蘇金鳳攝)

一群中市烏日上班族,將展開「公投連署」,反對屠宰場遷到烏日,也拒投支持遷建的市議員。(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28 15: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不滿中市府規劃將台中肉品市場遷到烏日,已有市議員及居民發起反對的連署,現今更另有一批在地的上班族,發起「自己的家鄉自己救」,要用公投的方式,讓烏日人用自己的力量,拒絕市府罔顧民意將屠宰場進入烏日的,並要在明年市議員選舉發起,拒投支持屠宰場遷到烏日的市議員。

市府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2個月前就辦過一次說明會,因為當地居民表示說明會未完成,環保局則要求經發局必須讓肉品市場再舉辦說明會一次,需將文件補齊,經發局也會要求肉品市場要再開一次說明會,明白的向在地居民說明,會蓋一座現代化的肉品市場。

由於市府規劃將原本位在北區的肉品市場遷移到烏日地區,引發當地民眾的不滿,烏日人的怒火已愈燒愈旺,除了市議員吳瓊華發起的「反屠宰場遷建烏日自救會」外,還有眾多在地居民,在臉書上發起反對的連署,現今更有一群上班族在11月份得知市府要將肉品市場遷移到烏日,相當氣憤,決定「自己家鄉自己救」,要展開公投連署,要讓烏日人靠自己力量拒絕肉品市場踏入烏日地區。

發起人余姓上班族表示,他們是一群上班族,住在烏日,有人在烏日上班,有人在市區上班,因為工作太忙,因此不知道市府有此計畫。

直到日前看到報紙報導有議員為肉品市場遷建在抗爭,仔細一看,竟是市府要將屠宰場遷到烏日,讓他相當憤怒,決定不再當沈默大眾。

他表示,以前烏日建設落後,被戲稱台中市若是要到彰化,只要看到路變窄了、路燈不亮了,就知道是到了烏日了,而烏日不但有焚化爐、污水處理場,隔壁的南屯也有焚化爐,附近的龍井區還有中火,還有許多座的公墓。

而市府規劃的屠宰場地點,竟還是烏日焚化爐要回饋給烏日民眾的慶光路體育場計畫用地,余姓市民表示,市府把別的行政區不要的垃圾都往烏日擱,讓烏日人情何以堪。

余姓市民表示,市府怕民眾反對,召開別的名稱的說明會,卻將屠宰場遷建說明會夾帶在內,讓民眾簽名,竟以此對外表示民眾同意,甚至有人還對外表示應該已定案,讓他相當不能接受。

余姓市民強調,他現正跟一群住在烏日的上班族先發出「自己的家鄉自己救」的DM,並且要展開「公投連署」,要用公投的方式來拒絕屠宰場進入烏日,而且市府若是為了讓豬隻進入屠宰場而興建的東湖橋,他們也會反對到底。

余姓市民表示,明年市議員選舉要到,他們將發起拒絕投給支持屠宰場進入烏日的市議員。

余姓市民表示,他們已建立「護烏抗污烏日環境共護平台」的臉書,歡迎民眾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