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手指控「補助1萬要繳3萬發票」 滑水總會這樣回

林芝韻控滑水總會補助1萬元,卻要求選手要交回3萬元的發票及收據。(圖擷自林芝韻臉書)

林芝韻控滑水總會補助1萬元,卻要求選手要交回3萬元的發票及收據。(圖擷自林芝韻臉書)

2017/12/10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替台灣拿下第一面滑水金牌的國手林芝韻,不久前講述自己因雪橇協會沒資金助她參賽,不得不放棄2018平昌冬奧,但在事件中提也一併揭露滑水協會「黑幕」,報導內文讓滑水總會與林芝韻槓上,林芝韻再控「滑水總會補助1萬元,卻要求選手要交回3萬元的發票及收據」。但滑水總會聲明反批林芝韻態度有問題,「未來不再提供任何協助」。

據《風傳媒》報導,林芝韻出示一份2016年亞洲滑水錦標賽的注意事項,上頭寫到訓練分成上下兩部分,每部分補助5000元,合計1萬元,但每部分要繳回1.5萬元、總額要3萬元的發票收據,單據額度不足將依比例扣回補助,還寫「單據若怕寫錯,可以空白繳回」,認為補助1萬元,卻要選手繳回3萬元的發票、收據,並不合理。

總會在聲明稱補助「4次60萬」及名譽理事長林廷祥多次贊助費用等等,林芝韻出示存摺打臉。另針對聲明中說「只要得獎,本會依然發放獎金」,林芝韻說,獎金是僅出現在2017紐西蘭的亞太滑水錦標賽,此前從未出現過。

對於補助金1萬元項目、收據要交回3萬元一事,滑水總會做出回應表示,補助是依比例,不是全額,支援選手方式各協會並不相同,花費要依憑據,比例多少,是各協會的管理範圍。

滑水總會還指出,有教練無薪、免費提供船隻、汽油並親自抽空來教學,林芝韻卻是要來不來,不出席也不知會,甚至遲到2小時,練習結束後不幫忙收拾整理,常藉故離開,批評林態度有問題,更諷刺「更前所未聞哪位選手能在訓練時拍美照經營粉絲頁,未來林一切發言均與滑水總會無關,也不再提供任何協助。」

林芝韻與滑水總會槓上。(圖擷自林芝韻臉書)

林芝韻與滑水總會槓上。(圖擷自林芝韻臉書)

滑水總會公開澄清新聞稿。(圖擷自滑水總會官網)

滑水總會公開澄清新聞稿。(圖擷自滑水總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