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滑水金牌爆冷門運動心酸 協會:妳玩完了!

曾為台灣拿下滑水金牌的女選手林芝韻爆冷門運動選手的心酸。(圖擷自林芝韻臉書)

曾為台灣拿下滑水金牌的女選手林芝韻爆冷門運動選手的心酸。(圖擷自林芝韻臉書)

2017/12/10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滑水好手林芝韻先前發文,她努力練習了好幾個月,在6個月內增肌5公斤,只希望在明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的舞台上,替台灣爭光,但就在比賽登記截止前不久,收到雪橇協會通知「沒有經費」,她因籌不到錢出賽不得不含淚放棄。

林芝韻講述自己在滑水運動上,同樣面臨補助不足的困境,滑水協會認為林女將雪橇與滑水協會混談,會損及滑水協會形象,語出威脅「再不撤文就抵制妳」。

據《風傳媒》報導,2014年林芝韻參加亞太滑水錦標賽,拿下2金1銀的好成績,這也是台灣滑水史上首面金牌。在滑水界玩出心得後,生性好動的她又再度接觸了雪橇,並於亞洲2016亞洲雪橇錦標賽上以1分38秒965摘銀。

已取得雪橇國手資格的她,苦練好幾個月,更遠赴歐洲做6週的訓練,3月回台後,做了為期6個月的增重訓練,但卻於9月初卻收到協會通知,「沒有經費讓她去參加冬運前的練習與資格賽,如果要去需要自費30萬左右」,她只能被迫放棄。

她感嘆冷門運動悲歌就是這樣,再爆先前參加滑水比賽,確定有出賽資格後,協會會給一萬塊經費,但經費根本不夠實質支付,另外教練還要自己找、贊助自己談,有一次去拜託國外教練教學時,被對方問:「奇怪,這不是協會的工作嗎?」

此番發言卻引來中華民國滑水總會不滿,嗆說這是林女與其他協會的事,不滿被混為一談,認為受到毀謗及侮辱,發聲明批:「不懂得反饋感恩協會教練群」。

對此林芝韻表示,自己被私下除了被要求撤文外,甚至被威脅「在滑水這塊Game over了」、「所有協會跟運動員一定會抵制妳」、「滑水總會理事長看到妳就完了」,林芝韻說她事後反覆查看文章,並不知道哪裡說錯話,不懂為什麼只是說出冷門運動選手困境會被打壓成這樣,讓她很害怕,也讓她思考放棄滑水選手生涯。

滑水總會澄清「這不是威脅」

不過,滑水總會澄清「這不是威脅,而是站在朋友角度」,聲明只想澄清雪橇、滑水是不同的協會,放在一起講怕民眾誤會觀感不佳,林誤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