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動過上萬例眼部手術 賴春生靠獨門絕活獲新創獎

國策顧問賴春生獲國家新創獎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國策顧問賴春生獲國家新創獎肯定。(記者黃旭磊攝)

2017/12/09 19: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今天(9日)頒發第14屆國家新創獎,國策顧問、高雄醫學大學整形外科教授賴春生獲獎。

賴春生行醫30多年、動過上萬例眼部手術,研發相對冷門的眼瞼下垂治療,患者不需割雙眼皮、眼袋,就能改善大小眼。

賴春生說,眼瞼下垂俗稱「大小眼」,從病理角度分析,可分為先天與後天性,患者視野被眼皮遮了大半,造成弱視、兩眼不對稱、額紋加深,甚至發生車禍或撞牆等意外,苦不堪言。

高醫眼瞼下垂整合型醫療團隊,包括病理學科教授蔡志仁、眼科醫師張丞賢、神經內科醫師林懿慧、外科部長郭耀仁及整形外科醫師張智豪,這次一併獲獎。

賴春生從最基礎解剖學及組織學入手,將眼皮下方復明皮瓣縮短,讓前額肌肉自然拉抬下垂眼瞼,眼睛跟著變大、好看,患者遍布各年齡層,德國、義大利及加拿大等患者也慕名而來。

2012年賴春生領導「眼瞼下垂新視界」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這次再獲肯定。對此,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說,賴教授術德兼備,身為國策顧問也關心國事,為濟世救人典範。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張善政(左)恭賀賴春生(右)獲獎。(賴春生提供)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張善政(左)恭賀賴春生(右)獲獎。(賴春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