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電雙漲? 徐國勇:民生用電不會漲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在宜蘭表示,國內民生用電無調漲計畫。(記者江志雄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在宜蘭表示,國內民生用電無調漲計畫。(記者江志雄攝)

2017/12/08 16:3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宜蘭表示,國內油價隨著國際漲跌,民生用電則無調漲計畫。

行政院團隊下鄉第四站,今天抵達宜蘭縣,院長賴清德未接受訪問,由徐國勇代為發言。

媒體詢問,如果進口煤氣上漲,核電又不運轉,國內是否面臨油電雙漲?徐國勇說,油價隨著國際價格起伏,會一漲一跌,電的部分,有保障民生用電,即便進口燃料調漲,也有基金支應,保障民生基本用電價格,沒有雙漲的問題。

針對賴清德昨天說一例一休可以再修,徐國勇解釋,政策分成長期、中期、短期,近期部分就是現在修的,勞基法要做全面性考量,但必須以保護勞工權益為前提。

媒體再問,新北市大動作拆違建,行政院對違建的看法?徐國勇說,地方政府事情由地方政府決定,至於農地違規及違建爭議,也應按照法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