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環境虎山國小 掛牌實驗示範學校

虎山實小受到各界肯定,今日接受教育局和成大掛牌,希望透過與大學端合作,打造更友善的學習環境。(記者黃文瑜攝)

虎山實小受到各界肯定,今日接受教育局和成大掛牌,希望透過與大學端合作,打造更友善的學習環境。(記者黃文瑜攝)

2017/12/07 20:1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虎山實驗小學,因發展為生態小學,堅持讓小朋友在草地上跑步、打球,不用PU跑道等友善環境的做法,廣受好評,近日向科技步提出計劃,獲得科技部肯定,加上連連獲獎,今日教育局與成大進行培龍計畫「實驗示範學校」掛牌,讓第一線的教育現場能透過與大學合作,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虎山實小過去是糖廠小學,學生數不到百人,每年一年級的新生僅約十人左右,六年前校長林勇成到任後,整合學校內外環境,打造友善環境的特色課程,當大家在爭取經費要做PU跑道時,他卻堅持塑膠材質的跑道對小孩子的身體有不良影響,讓學生在草地上運動,吸引聯合國和平使者珍古德博士到校參訪二次。

林勇成表示,活用的科學教育,雖然能讓家長或老師感受到學生在各方面都進步,還能提供中低學習成就的學生營造友善的科學學習環境,但是這些能力的提升並沒有研究證據能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效,因此和大學合作,為學生營造更好的學習環境,依照不同年級的學生有不同的課程規劃。

科學教育培龍計畫分為三年,前兩年著重在課程研發,第三年則是課程暨教學模式的推廣擴散。其中虎山實小是以中年級「永續森林備料庫」作為主要發展方向,結合該校團隊的教學研發能量,相信應能培養孩童的科學素養,並有助於提升其學習動機與學習成就,因此成為「實驗示範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