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家將結合啦啦隊 高雄第一科大電通系有創意

高雄第一科大末代創意啦啦隊競賽,電通系結合傳統藝陣文化,祭出「八家將」戲碼,要為末代賽事留下精彩的回憶。(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第一科大末代創意啦啦隊競賽,電通系結合傳統藝陣文化,祭出「八家將」戲碼,要為末代賽事留下精彩的回憶。(記者蘇福男攝)

2017/12/07 20: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末代」創意啦啦隊競賽12月9日登場,電通系結合傳統藝陣文化,祭出「八家將」戲碼,要為末代賽事留下精彩的回憶。

創意啦啦隊競賽是高雄第一科大校慶的一大賽事,由於明年高雄第一科大和高應大、高雄海科大將併校,12月9日登場的創意啦啦隊競賽將是末代賽事,電通系挖空心思規劃表演內容、志在必得。

此次電通系創意啦啦隊指導教練,為年僅20歲、目前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工管系的陳進謙,他也是台南知名傳統藝陣「台南鎮狩宮吳敬堂藝陣社」成員,由於從小就接觸廟會陣頭文化,因此對八家將、官將首傳統藝陣有獨到見解。

陳進謙表示,由於昔日高職同窗同學目前就讀第一科大電通系,因此請他來站台助陣,他選擇八家將藝陣結合啦啦隊,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這項廟會傳統文化。

他說,2個多月的練習期間,發現有部分不了解陣頭文化的同學,對學員冷嘲熱諷,把練跳八家將陣頭的同學,等同於「不良少年」、「不讀書的壞小孩」,讓他相當訝異,9日的競賽,電通系同學將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