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理治療師愛上台東 前進偏鄉居家服務

長照2.0中的日照中心及C站點,都需要物理治療師協助訓練長輩的肌耐力等活動,林俊南也會提供協助。(記者王秀亭攝)

長照2.0中的日照中心及C站點,都需要物理治療師協助訓練長輩的肌耐力等活動,林俊南也會提供協助。(記者王秀亭攝)

2017/12/07 16:5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家住屏東縣的物理治療師林俊南因為一個徵人訊息,6年前到台東,從此被黏住,由於長照2.0政策,需要物理治療師走進偏鄉從事居家物理治療,「想把台東這區塊做好」的理念下,將成立縣內第一家居家物理治療所,隨著個案需要東奔西跑。

林俊南表示,來到台東服務緣起於台東縣輔具資源中心需要一位物理治療師,原本抱著一試心態,想不到台東的人文、空氣與生活步調,就是自己喜歡的環境,甚至把妻小一起帶到台東定居,成為真正的台東人。

身兼台東縣物理治療師公會理事長的林俊南說,縣內執業的物理治療師約有40人,每年約有5至10人離開,流動率頗高,原因在於縣內物理治療師的薪資待遇與都會區相較普遍偏低,醫療院所物理治療師難尋,願意克服交通不便、走進偏鄉從事居家服務者更是少數,自己希望可以更專心地從事居家物理治療,遂獨立開業。

「喜歡東奔西跑、工作時間有彈性。」林俊南表示,自己下鄉行程早已排滿,希望有更多物理治療師一起加入服務行列。

愛上台東的物理治療師林俊南,投入台東縣居家物理治療的行列。(記者王秀亭攝)

愛上台東的物理治療師林俊南,投入台東縣居家物理治療的行列。(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