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大了!高雄港拖船業務管理費「○○」元 不是0元競標

高雄港前鎮河以北拖船業務重新招標,管理費的標示方式讓業者誤會是「0元」起標,圖為拖船頂著貨輪改向的畫面。(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高雄港前鎮河以北拖船業務重新招標,管理費的標示方式讓業者誤會是「0元」起標,圖為拖船頂著貨輪改向的畫面。(圖: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2017/12/06 18: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港前鎮河以北拖船業務重新招標,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將公開閱覽在管理費上標示「○○」,卻讓有意投標公司誤解為0元或由0元開始競標,高雄港務分公司今天表示,只是以符號「○○」暫列,不是0元。

高雄港前鎮河以北拖船業務每5年換約,該業務今年12月31日到期,高雄港務分公司9月15日將招標文件及契約(草案)履約事項公開閱覽,並徵詢各界意見,卻接獲數起業者「管理費0元嗎?」詢問電話。

原來,公開閱覽中有關拖船業務招標案,管理費欄上沒有載明,而是以○○暫列,才讓業者誤解。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代理處長孫暐炫指出,該拖船業務管理費是競標標的,未來將依決標額度作為缴交數值,故先以○○表示,並非為0元或由0元開始競標。

以往該欄以空格暫列,沒有發生過誤解。孫暐炫說,港務公司參考各國際港口拖船營運管理費及現有業者經營規模,預擬前鎮河以北拖船業務管理費將以營業額的25%競標,並將於正式招標時公告載明。

另港務公司依商港法第10條第1項,得由商港經營事業機構經營拖船業務,也可依同條第2項由公營事業機構(臺灣港務港勤公司)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