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手獎加持 3農工學生一畢業就有工作

洪育廷、陳奕翔、柯宛柔三人獲得金手獎,還沒畢業工作機會已經在等他們。(記者顏宏駿攝)

洪育廷、陳奕翔、柯宛柔三人獲得金手獎,還沒畢業工作機會已經在等他們。(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05 16: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國立員林農工學生參加全國「農工商家海五大類技藝競賽技藝競賽」,抱回5座金手獎,其中三名金手獎選手,還沒走出會場,畢業的工作就已到手,只是他們都想選擇升學。

獲得金手獎的3人分別是陳奕翔、洪育廷、柯宛柔,邀請他們畢業後上班的都是規模頗大的農企業,起薪在2萬6千元上、下,羨煞許多同學,但3人都說,對於農業專科,他們已經讀出興趣,想一鼓作氣,讀到科大,甚至拿到碩士,再想未來就業。

校長林玉芬說,早年農業很沒有保障,收入低,但現在「科技農業」當道,台灣正走向農業轉型之路,農工畢業的學生出路很多。

她說,學生們大都出身農業家庭,學得農業專長,可以到公司上班,也可回到家裡,利用所長,幫家裡的農業轉型,但前提是要在高職3年內奠定堅實的基礎。

獲金手獎的柯宛柔為食品加工科學生,她說賽前衝刺一個月,幾乎都是請公假在練習,不過自己個性比較急,因此要從一次次演練抓節奏克服,但目標前3名未達到仍是遺憾,未來想當食品檢驗師,因此會放棄企業預聘,繼續升學。

此外,獲農場經營金手獎第3名的陳奕翔,獲造園景觀金手獎第4名的洪育廷,也都獲企業預聘資格,不過2人也都表示會繼續升學。

員林農工參加全國技藝兢賽,成績斐然。(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農工參加全國技藝兢賽,成績斐然。(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