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雪民眾注意! 氣象局:週四晚後可能降下初雪

合歡山今天凌晨3時許斷斷續續降下冰霰,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晚後可能降下初雪。(圖:擷取自臉書合歡山玩雪團)

合歡山今天凌晨3時許斷斷續續降下冰霰,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四晚後可能降下初雪。(圖:擷取自臉書合歡山玩雪團)

2017/12/05 09:4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合歡山今凌晨降下冰霰,讓不少追雪民眾興奮不已,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今天清晨是高山下雪機率最高的時候,明天水氣就會慢慢減少,預估下一波較強冷氣團來襲,再加上水氣配合,週四晚間到週五、週六,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下今年入冬初雪。

徐仲毅表示,今天合歡山低溫是負0.3度,加上水氣影響,清晨降下的應該是冰霰,而不是雪,玉山因水氣較少,也沒有降雪。徐仲毅指出,今天是這波冷氣團降雪機率最高的時間點,接下來可能要等另一波冷氣團報到,預計週四晚間過後到週五、週六,民眾有機會迎來初雪。

徐仲毅表示,今明兩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今天白天高溫只有17、18度、中南部24、25度、花東21、22度,預計今天入夜以後到明天清晨的溫度將來到最低點,嘉義以北、東北部都只有13、14度,其他地區約16度,提醒民眾明天起床時要記得保暖。

週四大陸冷氣團減弱,北台灣白天高溫回升到21、22度,其他地區則有26、27度,花東也有23~25度。

徐仲毅指出,本週回暖空檔只有1天,第二波冷氣團緊接著在週五報到,威力可能比上一波再略強,週五一整天各地就會感受到溫度明顯下降,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最冷,北台灣低溫僅13、14度,週六各地都能感受到冷氣團威力,北部氣溫為13~18度、中部15~22度、南部16~23度、東部則是16~20度。預估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一。

未來一週,北台灣都是低溫的天氣,中南部則是早晚較涼;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下雨情形,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降雨,平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可看到陽光露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