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退休飛機維修員天天宅在家 老婆鼓勵當機捷志工

73歲戴曉鵬是退休飛機維修員,在太太鼓勵下擔任機場捷運志工,帶領參訪。(記者陳昀翻攝)

73歲戴曉鵬是退休飛機維修員,在太太鼓勵下擔任機場捷運志工,帶領參訪。(記者陳昀翻攝)

2017/12/04 19:0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社會局為鼓勵中高齡人口參與志願服務,為10位不同領域的高齡志工及所屬團隊製作專刊及紀錄片,今天辦首映會。73歲戴曉鵬以前是航空公司的飛機修護廠主管,退休後原本都待在家打電動,在太太鼓勵下到機場捷運當志工,憑藉過去專業擔任導覽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首映會上表示,全市有4萬5千名中高齡志工,占總志工人口的7成,絕大多數志工為退休的銀髮族,他們充分展現「退而不休」典範。

「年紀大了不要整天待在家比較好,待久會生病!」戴曉鵬說,他過去在航空公司有飛機修護、管理等經驗,7年前退休後他幾乎天天待在家打電動,太太看不下去,年初找他到機捷一起當志工,剛好讓他發揮所長,在機捷擔任導覽員,因為介紹地專業且有活力,沒多久就當上志工團幹部。

最年長的志工曹蓮英今年82歲,其媳婦陳燕秋是敏盛綜合醫院社會服務組督導,她說,過去不解媳婦為何下班後總不見人影,後來自己也加入志工行列,教大家跳土風舞,更為此學會用LINE。

10位志工名單如下:水務局山坡地巡守志工隊胡苡任、桃園大眾捷運公司志工團戴曉鵬、敏盛綜合醫院志工隊曹蓮英、桃園市生命線協會志工團呂學興、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志工隊胡溢恩、桃園區北門里環保志工小隊康陳美香、勞動局勞工關懷中心志工隊邱紀雄、文化局圖書館龍潭分館志工隊鍾日英、農業局便民服務志工隊賴淑嬌、警察局大溪分局志工隊陳秀珠。可上桃園市高齡志工紀錄片臉書粉絲專頁觀看影片。

市長鄭文燦與在紀錄片中登場的長者合影。(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與在紀錄片中登場的長者合影。(記者陳昀攝)

82歲志工曹蓮英(左)是這次年紀最大志工,因為受媳婦陳燕秋(右)影響加入志工行列。(記者陳昀攝)

82歲志工曹蓮英(左)是這次年紀最大志工,因為受媳婦陳燕秋(右)影響加入志工行列。(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