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凜冬將至?低溫下探12度 2週恐有3波冷空氣襲來

吳德榮表示,根據模擬顯示,2週內恐有3波冷空氣南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吳德榮表示,根據模擬顯示,2週內恐有3波冷空氣南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2/04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再度南下,北部及東北部越晚越濕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光是從今日至下週一(11日)、二(12日),就有3波可預測的冷空氣來襲,籲民眾做好保暖。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寫道,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冷空氣逐漸南下,氣溫下降、轉冷,北台灣沿海最低溫降至13、14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這波冷空氣較乾,迎風面的雲雨也較弱,主要是偏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山區的零星降雨,平地雲量則較多;西半部天氣晴朗的地區、雖然白天可能不覺得冷,但仍需注意早晚天氣,添加衣物保暖。

模擬顯示,週四(7日)氣溫會略為回升,週五、六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再度下降,且可能比前一波略強,北台灣沿海最低溫降至12、13度左右,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且水氣也多,整體感覺濕冷。吳德榮強調,隨著模擬時間的接近,不確定性愈來愈小,但還是要隨時注意最新的資料。

此外,下週一、二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再南下,強度也不弱,仍為3至4天的週期,但因模擬時間較久,不確定性較大,需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