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噪音惱人!改裝車抓不勝抓 桃園這5條路吵死人

桃園區復興路車流量大,改裝噪音車的陳情案件也多;圖中車輛與新聞無關。(記者陳昀攝)

桃園區復興路車流量大,改裝噪音車的陳情案件也多;圖中車輛與新聞無關。(記者陳昀攝)

2017/12/03 19:08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改裝車猖獗,惱人噪音影響安寧,今年截至11月底,桃園市已有1748件噪音車陳情案件,桃園市環保局也公布民眾最常陳情噪音車的五大路段,中壢區中山東路奪冠。

環保局指出,五大陳情路段依次序為中壢區中山東路、龜山區萬壽路、中壢區中北路、桃園區復興路及桃園區中山路,附近居民經常被改裝車的排氣管噪音吵得不得安寧、陳情案特別多,市府環保局、警察局有鑑於此,聯手針對改裝車熱區加強攔檢。

環保局噪音管制科科長黃伯弘指出,今年起稽查頻率從過去的一週2場改為4場,共告發1361輛改裝噪音車,和前年的3522件相比,已大幅下降;告發量最多的是桃園區383件、龜山區177件、中壢區167件。

黃伯弘表示,環保署今年5月起執行「標籤認證」措施,被檢舉車輛必須在期限內到指定地點受檢,通過後會張貼合格標籤,若經稽查或再被檢舉違規,會直接處以3千元至3萬元罰鍰。

市府環保局、警察局針對噪音車加強聯合稽查。(記者陳昀攝)

市府環保局、警察局針對噪音車加強聯合稽查。(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