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包養「恬娜」14年 老校長花了250萬

退休校長的「恬娜」,14年花她250多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退休校長的「恬娜」,14年花她250多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7/12/03 10: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前溪州、大城國中、埤頭國中校長陳燦熀,14年前以98萬元購入一部全新的Nissan TEANA,這部陪他上山下海的愛車,校長還以英語諧音幫它取名為「恬娜」,但恬娜今終因老舊而功成身退,校長翻出14年來用EXECEL為她所作為流水帳,驚見「包養」的代價高達250多萬元。

陳燦熀今天將「恬娜」賣給中古車行,總里程數23萬1千5百83公里,最令老闆驚訝的是校長拿出一份用EXECEL統計軟體印出的14年的「流水帳」,每一年的加油費、修理費、里程數,一目了然,車況鉅細靡遺全都錄,又對照原有的修理單據,原本7萬元的中古車殘值報價,瞬間提高到9萬元,中古車店老闆說,有這些單據,他們有依據,知道後續該加強哪些修理。

校長的恬娜,剛入手時車價98萬元,平均每一年行駛2萬2千公里,前5年每公升汽油可跑9.11公里,開了5年後,車子耗油量漸增,每公升僅能跑6至7公里。

已經從校長職位退休的陳燦熀說,「恬娜」陪了他14年,這14年是他人生的最精華,當初入手時,就是覺得車大、安全、舒適,他沒有後顧之憂地到偏鄉擔任校長,「恬娜」成為他的「安全守護神」,如今,告別的時刻到了,看著它,就想到教育生涯最後半段的同仁和學生,真的很捨不得。

14年的車子,開了23萬公里。(記者顏宏駿攝)

14年的車子,開了23萬公里。(記者顏宏駿攝)

「恬娜」的耗油一目了然。(記者顏宏駿攝)

「恬娜」的耗油一目了然。(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